close
選定合適的家具樣式
選定合適的搭配色系
選定合適的家具尺寸
 
關於住家的裝修,許多人習慣先選定裝修風格,便開始裝修,直到裝修的中期,甚至於到了後期,才開始處理家具的選定,往往增加家具與裝修搭配上的困難度,無論是家具款式、色系布花、尺寸上常會有不盡如意之處,甚至還可能造成裝修上的修改,除了費用上的增加,也會導致完工時間的延誤!
所以建議,先選定家具的樣式、色系、尺寸再搭配適切的裝潢設計與裝飾,如此一來,設計師也更能盡情的發揮設計的功力,讓裝飾與搭配風格能夠闡述出淋漓盡致的藝術境界!
 
選定合適的家具樣式
每個人對家具風格有不同的喜好或偏好,就古典家具來說,通常會讓人直覺跟華麗畫上等號,古典家具確實是源自英、法等歐洲皇室貴族所發展出來的風格,自然而然展現出華麗、典雅與貴氣,因此吸引了許多人對古典家具的嚮往與肯定!
古典家具的款式很多,有雕花立體繁複,甚至鏤空透雕,也有精簡淺雕、古典雅緻,精緻立體雕刻展現的就是老練的雕工刀法及靈巧活躍的藝術氣息,而精簡淺雕也是在刻花上呈現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,為了表現這特有的古典雕刻風格,自巴洛克時期開始,就是選用了桃花心木作為古典家具最重要與最不可替代的材料,因為桃花心木最能表現出細膩精緻的雕刻工法,最能呈現出貴族氣息的古典風格!
市面上有許多機器雕刻的大陸產古典家具,除了家具產品每一件都長的一模一樣、千篇一律沒有獨特性之外,雕刻也不具藝術價值,所使用的木料材質不外乎劣質的雜木或樺木,在等級上當然遠遠不及桃花心木原木手工雕刻的古典家具!
 
 
 
選定合適的搭配色系
市面上古典家具的色系相當多元,裝潢前先選定喜歡的家具色系,方便規劃整體裝潢的色系設計,整體氛圍更能相得益彰!常見的古典家具色系,從最早的胡桃色、胡桃仿古色、胡桃部分貼箔、洗白色,到金箔、銀箔、烤黑貼箔,到普遍最受接受的白色系,白色系在裝潢搭配上相對來得順益,白色系中有一種珍珠白色,在白色中會透出一點一點的珍珠光澤,更添加了一份華麗的優質感,深受客戶們的青睞!
除了單色系的搭配之外,混色系的搭配也是近年來的另一種發展,呈現出生動活潑的氣息與藝術風貌!
 
選定合適的家具尺寸
每個空間的大小各異,適合的家具尺寸也會因此稍有不同,還有每個人需求的家具大小及生活習慣模式不同,先設定好家具尺寸當然也很重要,才不致讓不當大小的家具影響生活作息!
在裝修前選定家具,也會有更充裕的時間,讓家具廠商訂製客戶最合適的家具尺寸,或是以現成的家具尺寸讓設計師規劃出最適合的空間需求!如果太晚確定家具,也較可能妥協於不適的家具尺寸!造成不必要的困擾!
 
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請至欣哲古典家具官網
arrow
arrow

    欣哲古典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